宁家婚姻律师网
首页 》本站新闻 》文章内容
【红】博士生导师离婚财产纠纷案 圆满结束
类型:本站新闻 来源:宋联民律师   浏览 次 2010-5-19 18:50:22
 

南京某高校博士生导师朱**的离婚及财产分割案件,近日圆满代理结束!

朱老师名下的夫妻共同财产,包括价值200万的隐名股权及其他夫妻共同财产(房产、车辆),共计近千万元。

【初识朱导】

通过网络认识我们后,在电话里几次交谈,之后,朱导来到我们律师所,在律师的单间办公室里,向律师倾诉其婚姻痛苦。

之后,双方达成代理意见。获得了朱导的信任,律师很快掌握了案情。之后,我们在2个工作日内为朱老师设计了一份详尽的离婚财产分割方案。

【办案过程】

在代理本案的过程中,律师充分发挥代理技巧,并多次与对方协商。最终,朱老师的隐名股权得以保全,并低价补偿对方若干。其他夫妻共同财产,有相当部分巧妙按照学校的“校产”定性,不列入夫妻共同财产分割,朱老师的财产权益得到充分保全。

【办案体会】

其实,高知离婚现象,在我们婚姻法务部较为常见,高级知识分子的生活,远没有我们普通人想象的那样高贵、浪漫。本案朱老师是生理学某研究方向的学科带头人,在夫妻感情冷淡并多年分居后,一直只身从事教学与科研,在起诉离婚前,女方又伙同刚成年儿子多次骚扰,严重影响了朱老师的科学研究,家庭幸福更是无从谈起。

——本案,折射出了高级知识分子对幸福家庭生活的向往,以及平民化的生活需求。

 

宋联民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