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家婚姻律师网
首页 》涉外离婚案例 》文章内容
外国老公骗惨上海小媳妇 回国求助法院判决离婚
类型:涉外离婚案例 来源:转载  浏览 次 2008-10-22 14:28:46

 

浪漫的网恋让吴小姐和外国年轻人大卫走到了一起,可当婚礼钟声响起时,大卫却意外离开,事后又通过网络恳求吴小姐的原谅。吴小姐满怀憧憬地赶赴异乡,却随后发现自己陷入了大卫编织的种种谎言。生活的艰辛和精神的摧残,让吴小姐后悔不迭……

网上认识闪电结婚

20023月,吴小姐在网上认识了外国人大卫,当时大卫恰好在上海,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并约好见面。两人相见后,大卫的热情奔放深深吸引了吴小姐,两人很快地坠入爱河。两天后,大卫回国,但还是和吴小姐在网上保持密切联系。

200210月,大卫回到上海,向吴小姐求婚,吴小姐满心欢喜地答应了。紧接着,两人在涉外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11月便领取了结婚证。

结婚时,大卫对吴小姐称丢失了信用卡。沉醉在爱河中的吴小姐相信了他,并支付了婚礼的所有开支,包括结婚戒、结婚照片等共三万多元。可婚后仅几天,大卫突然给吴小姐发了条短信,大意是“婚姻太草率,我回国了。”吴小姐得此消息后,犹如晴天霹雳,一时难以自拔。

接受道歉远赴异乡

大卫回国后,通过网络向吴小姐道歉,希望重归于好。吴小姐不免动了心,她觉得两人婚姻已成事实,大卫也算是自己的合法“丈夫”了,就原谅了他。

20041月,吴小姐接到领事馆的通知,办妥了签证。20042月,当她远赴异乡来到大卫身边后,却发现自己掉进了谎言中:大卫不是他曾所称的“电脑工程师”,而是个无业人员,连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

吴小姐简直欲哭无泪,但坚强的她咬紧牙关,在中餐馆找了份工作,还同时在超市做起了夜班。可大卫居然将她的血汗钱打入自己的信用卡,吴小姐痛心万分。

更让她难以忍受的是,除了工作,她还要没日没夜地为大卫全家做家务活,洋婆婆对她甚为苛刻,经常对她无端谩骂。

警方相助逃离魔爪

夫妻关系逐渐恶化,大卫明确对吴小姐说,他对婚姻很不满,要吴小姐回国。吴小姐对大卫表示,要他同意办理离婚,她才回国,大卫却迟迟不表态。有一次,吴小姐发现大卫买了手枪。为了自己的安全考虑,她报了警。警察分析后,认为吴小姐有危险。后在警方的帮助下,吴小姐带着行李,靠着父母汇款买了机票,回到了上海。吴小姐向法院诉称,她的婚姻是场骗局,她不堪忍受丈夫的折磨,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逃回上海,要求与大卫离婚,而大卫未应诉。

法院经审理认为,吴小姐和大卫是生活在两个不同国家的公民,双方相识后未经深入了解即登记结婚,婚姻的缔结缺乏良好的感情基础,婚后共同生活也只有四个月的时间,相互之间并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现吴小姐要求离婚,依法应予准许。

本文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