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家婚姻律师网
首页 》外遇取证 》文章内容
【重婚犯罪】可怜人同命相怜 犯罪后罪责共担
类型:外遇取证 来源:转载  浏览 次 2009-10-12 11:26:54
 

遭遇值得同情,但还得依法办事

“我们都遭受家庭暴力,我们都是可怜人,只想要个活路。”42岁的王琴怀抱着1岁半女儿泪水簌簌而下,身旁何大刚戴着手铐默不作声。

这对在外人看来幸福的夫妻,却是逃离各自家庭,从河南私奔来南京的。他们因涉嫌重婚罪被河南警方网上通缉,在南京卡子门查报站,被南京公交治安分局民警抓获。

“外孙子”转眼成亲生女

前晚9点多,卡子门查报站接到线报,西善桥住着两对来自河南的男女及两个孩子,其中年长的一对涉嫌重婚。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赶到他们的居住地,发现这是一个小套房,房内仅有两名女子及两个孩子。经了解,年长女子叫王琴,今年42岁。王琴介绍年轻女子是其女儿,而当时母女俩的老公都不在家。“我没有犯重婚罪,这两个孩子都是女儿的儿子。”虽然王琴如此解释,民警仍表示要请她到派出所里详谈。不料,这竟刺激了王琴。她抱起1岁半的“外孙子”亲了又亲,“让我抱他去。”

这一幕让一旁的民警看出了端倪。追问下,王琴终于承认,怀中的“外孙子”其实是她和同居的何大刚所生的女儿,对外称是“外孙子”只是为了掩人耳目。

同遭家庭暴力,私奔来宁

随后,民警将王琴带回派出所调查,发现她和何大刚的确因涉嫌重婚罪被河南警方网上通缉。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卡子门查报站,见到了两名当事人。一头长发的王琴怀抱着熟睡的女儿,面对记者道出多年的苦楚。但还没说话,两行泪水就已夺眶而出。

据她描述,25年前,当时17岁的她家境凄惨,和相依为命的母亲来到河南,被迫“嫁”给了秦雷。王琴的婚后生活一直压抑不堪,生下第一个孩子不幸夭折。丈夫秦雷性格火爆,在她生下第二个孩子后,经常暴打她。王琴指着胳膊哽咽道,“这只胳膊就被他打断过。到了医院,他还骗别人说是我自己跌断的。”

看到女儿这种境遇,王母气得返回新疆,并领养了一个女孩。不幸的是,在女孩8岁时,王母去世。见这个女孩可怜,王琴把她接到家中当女儿来养。然而令王琴想不到的是,在养女18岁时,丈夫居然霸占了她。王琴气得几乎发疯,提出离婚,而秦雷的回答让她不敢再吱声。“没有结婚证,离什么离,再敢提这事,就杀了你。”

其实在此之前,由于工作关系,王琴就认识了会做家具的何大刚。何大刚暗暗观察,发现王琴的可怜遭遇。不禁起了怜悯之心,因为自己也同样遭遇家庭暴力。身材魁梧的妻子性格暴躁,经常打骂何大刚。两人同病相怜,很快走到了一起。

这一切,王琴的姐姐看在眼里,“你们俩都苦命,还不如在一起。”在姐姐的鼓励下,两人选择了私奔,一路逃到南京。后来,他们生下了小女儿。

可当他们正享受暂时的宁静时,事情却悄悄发生了变化。一次,王琴给姐姐打电话。她的南京电话号码无意间让何大刚妻子得知。何妻报警,让两人遭到网上通缉。

这种结局是两人不曾预料的。何大刚说,为了两人以后的幸福,他愿意承担一切。而眼前最迫切的就是能尽快和妻子离婚。目前,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而两人正在等待河南警方押解。

婚姻法务部  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