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家婚姻律师网
首页 》夫妻权益 》文章内容
【新闻案例】盘点痛失抚养权的离婚明星
类型:夫妻权益 来源:转载  浏览 次 2009-10-2 19:21:24
 

伊能静

今年320日,伊能静和庾澄庆分别对外发布了离婚声明,宣告两人的婚姻关系结束。按照双方协议,儿子小哈利归庾家所有,而伊能静则享有探视权利。不过,儿子哈利到现在还不知道父母已离婚,这让人多少感觉有些心酸。

郑少秋

当年郑少秋和沈殿霞离婚后,女儿郑欣宜归沈殿霞抚养,郑少秋不久之后即与官晶华结为夫妻,并生下了两个女儿咏恩和咏曦。郑少秋和郑欣宜父女俩一直保持着比较融洽的关系,彼此常有来往,还多次同台演出。但是,据有关媒体报道,自从肥姐离世后,郑少秋一直未有对欣宜加以照顾,相反父女感情愈来愈疏离。当外界提及郑少秋,郑欣宜表示:我同爸爸好少沟通,其实不是很亲近!

孙兴

2007年初,台湾艺人孙兴第二次发生婚变。孙兴和前妻林美贞办妥离婚手续后,还把之前一直不肯透露的儿女抚养权问题公诸于众,离婚后,我的三个儿女都归前妻,作为补偿,台湾的所有事业也都归前妻所有

英达

1996年底,英达与宋丹丹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离婚已成为必然。这对演艺圈曾经的模范夫妻没有财产的纠纷,没有房子的争端,唯一没有达成一致的,是他们6岁的儿子英巴图的抚养权归属问题。多年的辛勤哺育,多年的朝夕相处,英达和宋丹丹都与英巴图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儿子给他们带来的欢乐与满足,深深地铭刻在他们心里。他们谁都想占有儿子,继续与儿子朝朝暮暮生活在一起。为了更好地爱儿子,让他健康成长,英达用心良苦,最终把抚养权让给了宋丹丹,从此,儿子英巴图成了英达放不下的牵挂。

李宗盛

李宗盛和林忆莲离婚后,由林忆莲独力抚养女儿。为了爱女李喜儿,林忆莲不惜拼命赚钱养家,已先后在港、台两地举行多场演唱会,誓要为爱女的将来储多点钱。而李宗盛则在红馆开个唱时,流泪愧言自己是差劲的父亲

焦恩俊

前不久,焦恩俊在博客中暗示一对女儿下落不明。而焦恩俊经纪人受访时表示,可能是焦恩俊前妻故意将孩子藏起。焦恩俊和妻子fendi在四年前离婚,焦恩俊给了她上亿家产,前提是能让他拥有两个女儿的抚养权。由于焦恩俊要在内地拍戏,女儿只能交给哥哥焦恩泓抚养。这期间,fendi不断挑唆两个女儿不念书,大女儿小婷还因为功课的事和伯父顶嘴,焦恩泓一气之下,打了小婷。fendi便以女儿遭受家庭暴力向法院申诉,夺得了女儿的抚养权。这次,焦恩俊回台湾,就是想看看女儿,但前妻却带着两个女儿消失了,让焦恩俊心急如焚,情绪十分低落。

罗嘉良

罗嘉良在今年迎娶了新婚妻子苏岩,两人感情十分甜蜜,罗嘉良还表示希望婚后能生个女儿。他和前妻方敏仪育有一子罗裕珹,离婚后儿子的抚养权和其名下房子的产权归属女方。同时,罗嘉良承诺会继续照顾前妻与儿子今后的生活。关于儿子的归属问题,罗嘉良说自己虽然万分疼惜儿子,但暂时仍让孩子跟母亲生活:虽然我希望与他一起生活,但我仍以他的利益为依归,因为儿子有母亲的照顾总是好一点,加上我要在内地工作,根本没时间照顾他。内心非常矛盾,一方面希望争取多点时间跟他相处,另一方面又担心离开时会舍不得,现在只希望他明白父母的情况。

窦唯  

窦唯和王菲的婚姻,由于第三者插足而宣告结束。女儿靖童的抚养权归王菲,王菲没有要求窦唯付赡养费,同样窦唯亦未向王菲索取分文,也没有任何其他要求,彼此回复自由身,从此各走各路。 

高曙光

一部火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过把瘾》让江珊和高曙光相识相恋,但他们的婚姻也好似过把瘾,过完瘾之后就走到了尽头。离婚后,法院将两人的女儿高亦心判由江珊抚养。不过他们分手之后仍是朋友,通常在交接女儿的时候,关系都十分融洽和谐。

张丰毅

1991年,吕丽萍与张丰毅离婚后,由吕丽萍独自带着两岁儿子生活。之后张丰毅与霍凡重新组合家庭,却一直没有带来新的爱情结晶。吕丽萍与运动员陶伟的第二段婚姻也以分手告终,后来嫁了孙海英。如今,吕丽萍与张丰毅的儿子张博宇已经长大,也走上了演艺之路。张博宇表示,他最欣赏的国内演员就是他的父亲张丰毅,自己演艺事业的最高目标就是成为一个我爸那样的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