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家婚姻律师网
首页 》债务纠纷 》文章内容
【其他案例】妻子伪造4亿“天价”欠条 法庭上丈夫当场发蒙
类型:债务纠纷 来源:网络  浏览 次 2010-12-3 13:31:25
 

夫妻感情不和,丈夫提出离婚,然而开庭时妻子拿出“天价”欠条,称丈夫在外面欠了4个亿的债务!本想找丈夫拿笔离婚“补偿”的妻子随后向法官说了实话:这些欠条是她伪造的。因向法官提供虚假证据,渝北区法院对该女子罚款1000元。

怀疑妻子有外遇——丈夫要离婚

陈某,40岁,住渝北区石坪镇,农民。1990年,她与丈夫何某经人介绍后认识并结婚的,有一个女儿今年10多岁。从今年年初开始,夫妻双方便为一些家庭琐事争吵、打架。“她在外面乱来,和其他男子关系暧昧。”今年817日,何某将妻子告上渝北区法院,要求离婚。

1020,渝北区法院民一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我愿意离婚,但他在外面欠了别人很大一笔债务,这个要他还了来。”庭审时,陈某举示了9份欠条原件,欠款人均为何某,而借钱的人为“陈艳”、“陈雪”、“陈欣”(均为化名)等。

法官找女方谈话——立马招了

面对“天价”欠条,丈夫何某一下蒙了,他当即要求对欠条的笔迹等作鉴定。承办法官当庭对证据进行了审查,发现这些欠条具有明显瑕疵:9份欠条金额分别为“4000千元、5000千元”,总金额高达4亿元,这与常理相悖;且9张欠条书写笔迹和所用纸张均相同,有明显造假的嫌疑。庭审结束后,法官找陈某谈话。“都是我伪造的!”一阵沉默后,陈某终于说出实情,并主动写了检查。

以为亲戚可以帮忙——伪证

为啥要撒谎?陈某事后交代,既然丈夫怀疑她有“外遇”,还提出离婚,就要他拿一笔钱作“补偿”,她写的那些债权人“陈艳”、“陈雪”等全是她的亲戚,她以为亲戚可以给她作伪证。据了解,就算陈某没撒谎,这4个亿的夫妻共同债务,对在重庆城区做点小工,月收入不到2000元的何某来说,完全是天文数字。

近日,陈某、何某达成协议离婚。由于陈某提供虚假证据,法院最终作出罚款1000元的决定。

婚姻法务部 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