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家婚姻律师网
首页 》本站新闻 》文章内容
坊间的一份《婚内协议书》可资借鉴!
类型:本站新闻 来源:网络  浏览 次 2009-6-29 21:31:19

 

【律师引言】

网上流传的这份《婚内财产约定书》虽说有点过火,但确实不妨作为婚内财产约定的双方借鉴,毕竟,“未雨绸缪早,临渴掘井迟”。离婚官司打的就是“提前量”,早一点对婚姻家政大事做出细化处理,遭遇婚变,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婚内财产约定书》

男方:       日出生,民族:,住址:     ,身份证号码:

女方:       日出生,民族:,住址:     ,身份证号码:

双方于****日登记结婚,具有合法的夫妻关系,于****日生育一女儿***。双方为了能够更好的经营家庭,现将所有的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婚内财产划分。根据《婚姻法》第十九条及有关法律规定,双方经友好协商,对财产的归属达成原则性意见,特签订协议,双方遵照执行。自婚内财产签字之日起各自的收入,家庭财产,女儿***的抚养问题,达成如下协议:

一、婚内现有财产的约定:现有房产一处,位于***房屋,现房屋产权登记人为杨女士和张先生。该房屋主要由杨女士个人出资购买并且对房屋进行装修和家具购买,共计21万元。属于杨女士个人财产,不属于共同财产。如果双方离婚,该房产及房内家具电器归杨女士所有,张先生负责协助办理房屋过户到杨女士的手续,房屋过户发生的一切费用由杨女士负担。

二、对于个人财产处理的约定:婚前个人财产及婚后自己所得的个人财产分别归其个人所有,双方经济独立,各自财产由个人完全支配处置,无须征得配偶同意。双方父母的遗产分别属于双方个人所有,而不作为双方的共同财产。

三、对于共同财产的保管约定:男女双方应当如实通报各自的全部收入情况(包括上交工资条),并定期将各自全部收入的94% 集中存放于共同的帐户,为共同财产,用于共同生活开支。其余的各自收入视为个人财产,与对方无关。共同的帐户(包括工资条)由女方保管进行统一支配,用做家庭开支,女方有告之的义务,定期向男方告知帐户情况。

四、对于共同财产处分的约定:夫妻婚后对于日常消费支出500元以下的,可自行支配开销;凡处理超过500元价值以上的钱物时,一方处置时必须经过配偶另一方书面同意,否则视为一方未经共有人同意擅自处分夫妻共同财产,由处理一方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夫妻双方如有需要用共有资金出借钱给予其他人的,应经双方协商一致并共同书面签名同意,属共同债权,否则视为一方未经共有人同意擅自处分夫妻共同财产,由处理一方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婚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原则共同使用。如果离婚(双方无其他过错的情况下)按照约定分配。有过错,按照过错方式分配。

五、涉及到一方企业投资等的约定:企业投资权益的一方,因经营需要该企业融资借款时,若此投资权益形式为(①有限责任公司出资额;②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份;③集体企业或股份制企业中的股份;④个人公司;某外资企业的出资),则该债务均为企业法人债务,与配偶无关;若该投资权益形式为(①合伙人企业的合伙份额;②个体工商户;③个人独资企业),则该企业举债时一方应通知其配偶,否则视为其个人债务,由其个人偿还。

六、对于婚姻存续期间现有债务约定:婚前张先生经手所欠债务9万元,由张先生个人承担。婚后用于共同生活所欠债务18万元,由男女双方共同承担。

七、对于婚姻存续期间共同债务的约定:男女双方如需要用于家庭共同生活的向他人借钱,应由双方共同书面签名方视为夫妻共同债务,双方共同偿还,无双方共同书面签名则视为个人债务,按个人债务约定处理;子女因为非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致人损害等情况下而产生的共同债务,由双方共同承担。 

八、对于婚姻存续期间产生的其他债务的约定:涉及到今后其他个人经手的债务时,一方对外举债时必须向债权人明示夫妻间的财产约定,该债务系一方个人债务,另一方不承担还款义务。如无明示则产生的后果由经手一方债务人自己负责,另一方不承担还款义务。

九、对于女儿***抚养费用的约定:双方对于***应当承担共同的抚养责任,以有利于***成长的原则对子女进行抚养照顾。***由张先生承担主要抚养义务,张先生每个月承担***抚养费用1500元,从2007年起,按每年递增200元支付,直至***大学毕业为止。承担的方式为每月10日直接以现金支付此款。

十、双方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互相帮助,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男女双方要真诚相待,不可有任何感情欺骗,隐瞒,撒谎。如有发生一次补偿对方1000元。作为对方私有财产,不视作家庭共有财产使用分配.

十一、如不幸两人离婚(双方无其他过错的情况下),财产分配如下:

1、若女方在男方无约定过错的情况下提出离婚,女方一次性补偿男方5万元,双方共同财产平均分配。

2、若男方在女方无过错的情况下提出离婚,男方一次性补偿女方5万元,双方共同财产平均分配。

3、婚生女儿随女方直接抚养生活,不直接抚养的一方每月给女儿抚养费方支付年收入的30%(每月最低不得低于1500元)支付,每月汇款到扶养方指定的帐户,直到女儿年满十八岁止(如十八岁未毕业的顺延至毕业时止)。不直接抚养的一方每月有4天的探望权。定在每月的第周周末。

十二、男女双方,不能有关系暧昧、影响婚姻家庭的异性朋友,QQ好友。如果签订协议前有,请立刻断绝联系,不再往来。如有发生,发现同样视为过错行为,按照协议解决问题。

十三、如果男方今后有过错(包括但不限于婚外情、婚外性、与他人同居、重婚、欺骗、撒谎、家庭暴力、遗弃、虐待、吸毒、赌博等等越轨或违法行为),造成夫妻感情破裂而离婚的(包括协议离婚、男方或女方向法院提起离婚),夫妻财产分割及女儿的抚养等按以下约定处理:

1、婚生女儿随女方直接抚养生活,不直接抚养的一方每月给女儿抚养费方支付年收入的30%(每月最低不得低于1500元)支付,每月汇款到扶养方指定的帐户,直到女儿年满十八岁止(如十八岁未毕业的顺延至毕业时止)。不直接抚养的一方每月有4天的探望权。定在每月的第周周末。

2、男方(注:过错方)只能享有并带走夫妻共有财产总价值 5 %的价值,其余夫妻共有财产的所有权(包括以后再购置的房产、债权及其他大件物品)归另一方所有;或自愿放弃家庭全部财产,由另外一方所得。

3、男方(注:过错方)在离婚生效之日起,一次性赔偿另一方人民币30万元。
十四、签订本协议的目的,是为了男女双方和睦相处,互敬互爱,衷心希望双方能白头偕老。所以双方必须遵守本协议约定的内容,如有违反则自愿按协议约定内容执行。

十五、双方因为履行协议发生争议,应当本着诚实信用的原则协商加以解决。双方自愿签定,清楚了解其协议的法律效力,并遵守约定内容。

十六、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自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

男方:(签名                    女方:(签名

                           

 

婚姻法务部  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