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家婚姻律师网
首页 》诉讼知识 》文章内容
【缺席审理】先是公告送达起诉状 再公告送达判决书
类型:诉讼知识 来源:  浏览 次 2010-05-07
对于被告“蒸发”,不知所踪的状况,律师和法官还是有办法的,那就是在公告送达(诉状、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后缺席审理,接着再公告送达判决书。被告“下落不明”等于放弃了法庭上质证的权利,视为自愿承担对其不利的法律后果。我所律师代理的高**诉赵*明离婚案,已经顺利审理终结。
 

南京市白下区人民法院公告

(送达:起诉状、应诉通知、开庭传票)

 赵*明:

本院受理高**诉你离婚纠纷一案,因你下落不明,本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八十四条的规定,向你公告送达本院(2008)白民一初字第401号起诉状副本、应诉通知及开庭传票。

自发出本公告之日起,经过60日即视为送达。你提交答辩状的期限为公告送达期满后的15日。举证期限为送达期届满后的30日。

本院定于举证期满后的第二日(遇节假日顺延)在本院第八法庭开庭审理,逾期本院将依法作出判决。

  特此公告

南京市白下区人民法院

                                                    00八年四月二十日 

 

 

 

 

 

 

南京市白下区人民法院公告

(判决书)

 

*明:

本院受理高**诉你离婚纠纷一案已审理终结。现依法向你送达本院(2008)白民一初字第1021号民事判决书,该判决书判决准予高**与你离婚;婚生子赵**,由高**抚养,判决你承担每月200元的抚养费;夫妻共同债务2万元,各承担1万元;件受理费180元,由高**承担。自公告之日起60日内,来本院领取民事判决书,逾期则视为送达。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公告期满之日起15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逾期本判决即发生法律效力。

  特此公告

南京市白下区人民法院

                                                       00八年十月十二日